福州新闻网
  
  
  

福州晋安河公园要进行驳岸改造 标高将下降一米

2016-12-13 09:32: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晋安河公园要进行驳岸改造 标高将下降一米

  晋安河边目前有四百多棵榕树

  海峡网12月13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为了解决市区内涝严重的问题,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理念,晋安河在2017年台风主汛期前,完成晋安河重点段疏浚、清障和生态驳岸改造,其中晋安河公园驳岸的标高将降低1米。这涉及晋安河沿岸的400多棵榕树的命运。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晋安河公园确定了95个地质勘察点,主要用于探测公园沿河一带地质构成情况,可以确定的是400棵大树会安装树池进行保留。

  作为福州市区目前最长的带状公园,晋安河公园全长7.5公里。园区内有400棵胸径超过50厘米的榕树。该公园也是福州市区公园中,拥有大榕树数量最多的。这些榕树分布在晋安河两侧,如今郁郁葱葱,形成绿色树荫,成为晋安河上一道独特景观。

  在2017年台风主汛期前,晋安河公园内将完成生态驳岸改造。据晋安河公园管理处方面介绍,所谓生态驳岸改造,目的是增加晋安河的径流量,“公园驳岸的标高下降一米左右,相当于河道变宽。特别是沿河栈道的高度将下降,部分绿化带会被硬化,在丰水期要承担蓄水泄洪功能。目前,在思儿亭到东浦路的园区,已经启动了试点项目。”

  对于沿岸大树的命运,晋安河公园方面表示,目前还在设计方案,原则上会保留所有驳岸大树。

  “晋安河公园已经确定了95个观测点,将会提供地质数据,避免在土质松软的位置施工。施工涉及公园驳岸的大榕树,我们初步计划给这些大树新修树池,并留足够的空间,保证大树的根系生长。”晋安河公园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