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区绿化树被砍倒砸中小车 律师:物业应该担责

2016-12-13 08:1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区绿化树被砍倒砸中小车 律师:物业应该担责

  绿化树砸中小车。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小区的绿化树被砍倒,砸中了路边的小车。树是谁砍的?小车受损谁来承担责任?这事发生在闽侯上街英泰第一城小区B区,看到自家车被砸,郑先生很无奈。

  前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棵直径约10厘米的绿化树倒了,砸在了停靠在一旁的小车上。

  “车刚刚买的,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车主郑先生告诉记者,10日晚上9点多他突然发现树倒在了车上,然而现场却没有看到人,“很明显,这棵树是被人砍倒的。”

  无奈之下,郑先生连忙叫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然而,工作人员的回答让郑先生很不满意,“物业管理处就是推脱责任,太不负责任了。”

  前日,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男性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小区监控探头已经损毁,所以无法查实到底是谁砍了树。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此前有小区业主到物业处反映说倒下的这棵树会挡住风水,要砍掉。物业管理处拒绝了这位业主的要求,“绿化树好好的,砍掉肯定不合理,要是所有业主都有这样的要求,我们怎么能满足?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没有证据证明这棵树就是来反映的业主砍的。”

  “小区监控系统坏了很久了,我们之前呼吁业主能同意动用物业维修基金更换小区监控系统,但是没有得到足够多的业主支持。”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配合业主处理问题,但是物业管理处无法承担主要责任。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北京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任林鹏律师。他认为,这是一起侵权行为,但在无法证明谁是侵权行为人时,业主郑先生可以找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基于委托合同关系应对小区公共设施和业主车辆安全管理的义务,尽到日常监督管理的职责,但物业管理公司明显未尽到相关管理职责,物业管理公司应对小区树木倾倒导致业主车辆损坏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