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县(市)区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运行情况专项巡察

2016-12-10 09:1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通讯员 榕纪宣)日前,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成的专项巡察组,分别对鼓楼区、晋安区、闽清县、长乐市、马尾区等5个县(市)区委换届后第一批次干部调整过程中的选人用人工作及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运行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巡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运行情况,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巡察。目前,已巡察5个县(市)区,共谈话了解235人,对92名科级提任人选选任程序和机制进行审核。

  从巡察情况看,5个县(市)区此次干部调整符合选任程序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相关规定,选拔的干部均来自直接参与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抗台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和日常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符合“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彰显了市委注重基层、注重实绩和公论的用人导向。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