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签发首批外籍专家5年期工作类居留许可

2016-12-10 08:5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洛羽

福州自贸片区签发首批外籍专家5年期工作类居留许可

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为企业颁证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文/摄)昨日,在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内,福建西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5名外籍专家领取到了刚签发的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这也是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企业的外籍专家发放的首批5年期工作类居留许可。

  “这项政策出来后,几个部门与我们之间建立了微信群,开辟绿色通道,现在办证方便多了,原先提交的材料不用每年重复提交,而且办证时间也更短了,不到两天我就可拿到证了,真的很不错。”福建西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办事员小庄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公安部出台支持福建自贸区的10项新出入境政策,允许在福建自贸区内注册企业工作的外国人已连续两次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问题的,第三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公安机关可以为其签发5年以内的工作类居留许可,让长期就业的外籍人员有稳定的居留预期。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