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泌尿结石防治协会成立 3因素致福建人易患结石

2016-12-09 17:0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邱陵)9日,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在福州成立,首批会员74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方人泌尿结石发病率明显高于北方,而福建是全国泌尿结石高发省份,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最佳预防方法就是多喝水、多运动。

  一份全国尿石症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发现:全国成年人尿石症的发病率为5.9%,其中,南方地区的发病率高于北方地区;农村地区发病率高于城市地区;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调查结果还表明,尿石症病人的年龄高峰在25-40岁之间,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不断增加。

  据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林圣魁介绍,在全国泌尿结石高发省份中,福建是其中之一,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龙岩、三明等地区,泌尿结石严重危害群众的身体健康。

  福建人为什么容易患泌尿结石疾病?当选为福建省泌尿结石防治协会首届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二区主任毛厚平解释,“有三个因素导致福建人特别容易得结石病,一是福建很多山区的水中富含钙、钠等矿物质;二是福建海鲜类食物中嘌呤含量高;三是气温高,人体大量出汗水分补充不及时,都会导致结石的形成。”

  如何预防?对此,毛厚平建议,最佳预防办法就是多喝水、多运动。

  记者了解到,以前在治疗泌尿结石的时候,由于技术条件不成熟,大多采取“开刀取石”的传统治疗模式,治疗效果不好,对病人的伤害也很大。后来,福建省在2002年从国外引进微创手术,逐渐替代“开刀取石”。

  在此次协会学术会议上,还举行了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联合授课和手术演示等多种形式,特别是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演示,从而提高省内泌尿结石的治疗水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