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惠民演出季又推新节目 器乐专场“中国味”浓厚

2016-12-09 16:0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惠民演出季又推新节目 器乐专场“中国味”浓厚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为助力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惠民演出季又有新节目了——昨晚,一场器乐专场音乐会在九日台音乐厅热闹上演,这是继惠民演出季声乐专场音乐会之后的又一场专场音乐会。

  昨晚,我市专业文艺院团为榕城市民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器乐专场音乐会,浓郁的“中国味”让市民们大呼:“中国器乐让人更感亲切。”

  昨晚,热闹、欢腾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步步高》拉开了专场音乐会的序幕,排笛独奏《水乡船歌》则让人们仿佛置身在小船飘荡的江南水乡。

  琵琶独奏、古筝独奏、二胡独奏……让人们尽情领略中国民乐之美。更让人惊喜的是,昨晚,闽剧名角谢巧星、吴则文也登台献艺,分别为人们带来了《杨门女将》《林则徐复出》等闽剧音乐,尽管只是片段,但已让观众陶醉不已了,掌声不断。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