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荆溪14项百日攻坚任务全面告捷 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2016-12-09 07:4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庄高翔)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闽侯县荆溪镇打好感情牌,始终遵循“尊重民意、维护民利”的原则,使得项目快速推进。记者昨日获悉,该镇7个市攻坚行动建设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15亿元,完成任务数107.37%,超额完成投资目标任务;7个市攻坚行动征迁交地项目,任务数为交地454.3亩、拆迁38818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完成交地拆迁,完成任务数100%。

  荆溪镇是闽侯县百日攻坚项目最多的一个镇。日前,记者在关口村的闽侯职专新校区项目工地看到,工程队正有条不紊进行土方平整。与闽侯职专工地紧挨着的福州英华职业学院新校区工地,也正紧张地进行软基施工。不久的将来,这片400多亩的土地上,将崛起崭新的学区教学楼,给当地教育资源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两所学校能提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归功于工作人员始终遵循‘尊重民意,维护民利’的工作法则。”荆溪镇副镇长李昌说。以市重点投资项目——闽侯职专新校区建设为例,该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交地任务数170亩。今年8月底项目开始征迁,群众一度对征迁补偿标准不满意,并拒绝交地。为此,镇里组建专项工作组,针对群众提出的征迁问题及困难,先后召集村主干、村民代表举行征迁工作专题协调会议,群策群力协商解决办法,为推动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因此,这个项目只用了十余天时间,在9月初便全面完成交地拆迁,比计划提前近2个月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创造了该镇征迁项目的最快速度。

  说起中铁·禧第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当地村民对政府工作人员大加赞许。该项目位于荆溪镇徐家村,由于地处镇域中心,征地拆迁工作步履维艰。项目征地涉及一个残疾人户,其卧病在床已20余年。为妥善解决其过渡安置问题,项目负责人与村干部四处打听,按照这名残疾人个人意愿,在徐家村周边为其寻找到合适房屋。在搬迁过程中,镇政府专门组织6名工作人员上门帮忙搬运家具等生活用品。

  “这样的一条龙服务形式,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也推动了这个镇域中心村征地拆迁工作的开展。”李昌说,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中铁·禧第项目共完成了41户的征地拆迁协议签订,涉及拆迁面积6754平方米,圆满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除了征迁项目外,荆溪镇百日攻坚投资项目也快速推进。在光明谷温泉项目工地,记者看到温泉露天园区的汤池、绿化等工程已建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卫生清理。项目方介绍,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这里投入两倍的工程力量加快项目投资建设,目前该温泉项目有52个温泉泡池已开始内部测试,将于近期开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