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十年,我们再出发

——写在福州新闻网上线10周年之际

2016-12-09 07:3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福州新闻网记者 张志滨

  杨桥大厦13层,是福州新闻网新的办公场所,也是我们十年再出发的新起点。

  福州新闻网将继续秉承“导向立网、新闻立网、文化立网、创新立网”的办网理念,努力实现从单一的新闻网站向“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新闻资讯、智慧政务、宜居生活的互联网服务集成商”转型。

  导向立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们传播主旋律,正能量。

  我们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生力军,旗帜鲜明做好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在省委提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战略指引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福州市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的作用。

  新闻立网,内容为王,我们坚持聚焦新闻主业。

  福州新闻网将坚持内容创新为本,坚持“新闻在哪里,我们的触觉就伸向哪里”,在一线实践中锻炼,不断提高采编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福州特色浓烈的新闻报道。

  我们将以国内先进的新闻网站为标杆,继续以品牌栏目带动内容生产。进一步做好《福州365·百姓》《讲述福州》《闽都大家》《文化福州》《图解》等栏目内容生产,继续研发打造更接地气、更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的福州特色品牌栏目,形成扎实的宣传福州特色的网络传播矩阵,增强网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文化立网,弘道养正,我们坚定弘扬和传承福州文化。

  福州新闻网扎根于脚下这块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将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具有2200多年的闽都文化,以《文化福州》频道为平台,《闽都大家》专栏为龙头,梳理闽都文脉对城市精神注入的内涵,继续记录和还原300多位闽都文艺名家、大师对城市、对艺术的思考。留住乡愁,留住城市发展的“根”。

  创新立网,不创新无竞争,我们持续创新表达方式和应用手段。

  福州新闻网将运用网络传播规律,以创新带动新闻表达方式不断提升。我们将重点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不断创新专题、图解、H5产品等报道形式,让新闻更加生动活泼,使传播的面更广、更深。同时,积极整合社会专业资源,联合研发从互联网的海量信息中提取把脉时代发展的大数据产品,推动政务智能化、智慧化的智慧政务产品,以及关注民生、传递民情、凝聚民智的民生产品,实现向互联网服务集成商转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讲好福州故事,传播福州声音,我们将继续努力。

  新闻链接

  感恩有你 不忘初心——写在福州新闻网上线10周年之际

  坚持福州特色,我们一直在路上——写在福州新闻网上线10周年之际

新十年,我们再出发

点击图片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