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庆祝上线10周年 今后将注重移动端产品开发以及微视频生产

2016-12-09 07:4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庆祝上线10周年 今后将注重移动端产品开发以及微视频生产

福州新闻网新办公区

  福州新闻网12月讯(记者 吴隽)昨日上午,福州新闻网上线10周年暨新址正式启用仪式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10年前,作为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创建的全国首批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福州新闻网正式上线,开启了我市新闻宣传事业的网络时代。

  10年来,作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福州新闻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遵照“导向立网、新闻立网、文化立网、创新立网”的理念,现已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的重要渠道,展现福建和福州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以及联结海外乡亲加强对外传播的重要平台。由其精心打造《福州365·百姓》《闽都大家》《讲述福州》等众多品牌和栏目,广受民众欢迎。此外,福州新闻网还与福州日报形成融合发展平台,组建全媒体中心,构建了“党报+PC端网站+微信+微博+手机版新闻网+掌上福州新闻客户端”的多元传播矩阵。

  十载沉淀积累,如今的福州新闻网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00万次,微信、微博粉丝超过50万,跻身福建新闻网站、全国城市新闻网站排行前列。

  活动中,福州新闻网向10位《福州365·百姓》栏目的报道对象赠送了纪念画册《凝聚奋起的力量——老百姓,新福州》;《闽都大家》栏目也正式改版上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姗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等出席活动。徐姗娜在讲话中肯定了福州新闻网在宣传推介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贡献。同时,她希望福州新闻网紧跟时代步伐,弘扬福建精神、福州精神,加强网上特色内容生产,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对于福州新闻网未来的发展,蔡战胜表示,希望福州新闻网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的同时,发挥全市新闻网站龙头引领作用,打造更多受群众欢迎的品牌。此外,他还提出福州新闻网应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新产品,拓展新渠道,运营新媒体,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据了解,福州新闻网新址由福州日报社迁至杨桥大厦13层。另据介绍,福州新闻网今后将注重移动端的产品开发以及微视频的生产。同时,福州新闻网将逐步向互联网服务集成商发展。“这就意味着,今后的福州新闻网不仅会有新闻资讯的产品,还将生产智慧政务、民生等产品。”福州新闻网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