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台文艺原创设计研讨会10日举行 漆画作品将亮相

2016-12-08 07:3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首届闽台文化艺术原创设计研讨会暨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快速生成艺术品彩虹桥系统开通仪式,将于后天在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2号园举行。

  研讨会由本报与福建省台联、福州市经信委、两岸大学生工艺美术创业基地主办,福建省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台湾文化中国论坛社、福建漆艺文化研究会等协办,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沈绍安博物馆承办,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大学的60多位专家学者、60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00多位文创产业青年业者以及60多位彩虹桥系统制造商、经销商代表参加。

  来自海峡两岸的文化艺术专家学者,将围绕原创设计与文创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同时,针对文创产业青年业者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两岸专家学者将集思广益、对症下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也将派出专家学者,具体指导如何通过充分发挥版权保护效益促进文创产业良性发展。中国艺术品交易所也将派出专家,具体辅导福建文创业者如何通过现代化经营手段促进企业发展。

  研讨会期间,10多个集中了福建传统文创产业原创设计精华的展示馆将开幕,沈绍安、乔十光、王和举等一大批古今漆画名家的作品也将亮相。

  同时,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首个设立于文化创意产业园、首个设立于两岸大学生创业基地的省级工作站也将挂牌。

  后天,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快速生成艺术品彩虹桥系统将开通。彩虹桥系统是由福建省台联与本报等联合推进,由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组织两岸青年技术人员共同研发,依托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拥有1万多家工艺美术(含根雕、红木家具、红木文化器具)制造商、3万多家专业分销商的中国最大红木电商平台——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两岸大学生工艺美术创业基地),为海峡两岸文创产业青年业者通过“互联网+”提供“版权保护—企业采购文创设计—企业制造—经销商分销—分销利润到账”的一条龙服务,是海峡两岸第一个能让文创青年设计者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商品转化的大平台。

  今年7月在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上,由本报、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与台湾中华日报、台湾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等发起、组织,海峡两岸32所大学52名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举办的两岸大学生工艺美术创业基地,此次不但首次参与主办大型两岸交流活动,学生们的作品也将精彩亮相。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