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年1月5日南铁实行新运行图 福州去昆明仅11小时

2016-12-07 17:1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南铁管内运行客列总数达447.5对,其中跨局运行列车358对、管内运行列车89.5对;新增开行客列14对,变更运行区段15对。调图后,福州将首次拥有到云南昆明的“G”字头列车, 福州到昆明铁路时间从40小时以上缩短至11小时;福州列车首次直通黑龙江佳木斯;部分线路优化,福州至乌鲁木齐T306/7次特快旅客列车,改经由兰新客专线运行,全程时间将压缩5小时38分钟,仅需48小时23分钟。

  福州、厦门首次拥有到云南昆明的“G”字头列车

  据悉,随着沪昆高铁全线贯通,江西南昌和福建福州、厦门将首次拥有到云南昆明的“G”字头列车, 赣闽两省与西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届时,南昌、福州、厦门的旅客去昆明看红嘴鸥,昆明旅客到南昌登滕王阁、去福州游三坊七巷、到厦门漫步鼓浪屿,都可以享受“贴地飞行”的旅行速度。

  据了解,此次调图后,南昌铁路局管内有8对高铁动车去往昆明方向,其中新增开2对,分别为:南京南至昆明南G1379/80次1对,上海虹桥至昆明南G1371/6次1对;变更区段运行6对,分别为:南昌西至贵阳北G1511/4次1对动车延伸至昆明南站终到始发,福州至贵阳北G1684/1、G1682/3次1对动车运行区段改为厦门北至昆明南,南京南至贵阳北G1325次0.5对动车延伸至昆明南站终到、车次改为G1377次,贵阳北至上海虹桥G1324次0.5对动车运行区段改为昆明南至南京南、车次改为G1378次,上海虹桥至长沙南G1343次0.5对动车延伸至昆明南站终到、车次改为G1373次,长沙南至上海虹桥G1358次0.5对动车延伸至昆明南站始发、车次改为G1372次,上海虹桥至怀化南G1371/6次1对动车延伸至昆明南站终到始发、车次改为G1375/4次,杭州东至怀化南G1421/2次1对动车延伸至昆明南站终到始发。

  南昌、九江、厦门、福州新增开行旅客列车12对

  这次调图,高铁运能得到较大释放,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进一步缓解,铁路部门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杭深线、沪昆高铁、沪昆线等客流饱满方向运力,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南昌、九江、厦门、福州还新增开行旅客列车12对,分别为:南昌西至广州南G1407/8次1对,南昌西至厦门G5208/5、G5206/7次1对,九江至定南K8725/6次1对,福州南至深圳北D3333/4、D3335/6、D3337/8、D3339/40次4对,福州南至南京南D3236/5次1对,厦门至杭州东D3234/3次1对,厦门至武夷山东D6242/1次1对,厦门至莆田D6240/39次1对,厦门至龙岩D6480/79次1对;变更运行区段9对,分别为:龙岩至深圳北D2353/2次1对动车运行区段改为武夷山东站始发终到,上海虹桥至龙岩D3141/4、D3143/2次1对动车延长至南京站始发终到,哈尔滨至福州K1548/5、K1546/7次1对列车延长至佳木斯站始发终到,武夷山北至厦门北G5301/4次1对动车延长至南昌西站始发终到、车次改为G5308/5、G5306/7次。

  与此同时,福州至哈尔滨的K1546/7、K1548/5次列车,将延长至佳木斯站始发终到,东南沿海列车首次直通“华夏东极”佳木斯。该趟列车经由峰福、沪昆、京九、滨北、绥佳等线路,福建境内沿途停靠古田、南平南、武夷山等车站,全程运行时间近55小时。

  铁路部门提醒,为确保调图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有序,2017年1月3日至1月9日为调图过渡期。广大旅客要及时关注12306平台、“南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