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直机关老年人运动会举行 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

2016-12-06 10:1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直机关老年人运动会举行 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玉和/文 张旭阳/摄)虽然已是冬天,但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说,冬天照样可以开展红红火火的运动会。昨天上午,2016年福州市直机关老年人运动会在福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率先进行的乒乓球、象棋比赛共吸引了百余名市直机关退休老年人参与角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潮路的福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不少老年人在这里活动,一片欢腾景象。市直机关老年人运动会的乒乓球比赛在位于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负一层的乒乓球馆举行,这次比赛共吸引了30多人报名参赛,比赛设男单、女单和男双三个项目。

  老年朋友虽然不如青年人那般有体力,但打起乒乓球来依旧虎虎生威,两两之间的对决都很激烈。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较量,乒乓球赛决出八强,原来在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的黄如生也顺利晋级八强。黄如生现年66岁,在退休之前他就非常爱打乒乓球,退休之后他打球的时间更多了,每周都要打三四次。黄如生表示,乒乓球运动挺适合他这个年龄的退休老年人,运动量不是很大,但强身健体作用非常明显。

  在福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二楼,象棋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参赛者捉对厮杀,棋盘上风云变化,下棋的人看似表面平静,其实脑海里却在翻腾不已。今年70多岁的参赛者张先生说,象棋是智力游戏,老年人下象棋好处多多,最直接的益处就是可以健脑,预防老年痴呆,象棋在老年人群体中很受欢迎。

  福州市直机关老体协副主席肖丽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本次市直机关老年人运动会,就是为了提倡全民健身,让更多老年人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同时也让老年人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据介绍,本届市直机关老年人运动会除了乒乓球和象棋,还有太极拳、有氧操、80分扑克牌、书画比赛等,涵盖文体项目。乒乓球和象棋比赛率先进行,其他项目竞赛将于12月底至1月中旬陆续进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