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成立家长志愿服务队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16-12-05 09:48:08  来源:福建日报
  

  “孩子们,排好队,往里靠”“这辆车请等一等,学生要过马路”……近日,福州鼓楼区的12所中小学校门外,一群群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挥自制旗帜的家长志愿者在协助指挥交通,维持秩序。

  今年9月初开学以来,鼓楼区组织鼓一小、鼓二小、温泉小学、斗南小学、屏西小学、钱塘小学、梅峰小学、鼓五小、茶园山小学、井大小学、延安中学、杨桥中学首批12所中小学开展文明志愿者活动,发动家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上下学高峰期,配合学校开展校园文明劝导、周边治安和交通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各校的家长委员会和校方还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志愿服务制度和岗位职责、实施方案,家长志愿者以轮流值班、分工协作的方式,在上下学期间三五人一组值岗,提前20至30分钟到学校门口帮助维持交通、治安等秩序。各校家长志愿者服务队统一服装,自制文明劝导三角旗,同时,还创建QQ群和微信群,方便相互沟通交流。

  据了解,鼓楼区现有志愿服务队224支,注册志愿者近7万名。今年初以来,全区共获评市级志愿服务示范社区5个、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3个;获评省、市、区最美志愿者25人;获评省、市、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7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9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1个。

  (记者 段金柱 谢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