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福州将评选10个“最美阅读空间”

2016-12-04 08:5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叶义斌

福州将评选10个“最美阅读空间”

“福州最美阅读空间”专家评审会在榕启动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昨日,“福州最美阅读空间”专家评审会在榕启动,将评出10个“福州最美阅读空间”。

  “福州最美阅读空间”是福州第十一届“书香榕城”读书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阅读环境。“福州最美阅读空间”评选活动共有18家阅读空间参与,日前第一阶段的网络投票已顺利完成。

  评审会上,各具特色的阅读空间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展现各自阅读空间的设计理念、经营模式及阅读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的阅读空间有的在三坊七巷,独具坊巷特色;有的位于鼓岭,打造民宿亮点;还有金山新华图书城等阅读空间主推大众性、普遍性……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的阅读空间都重点开展公益性阅读活动。

  专家评审团由文学界代表、出版界专家、学者代表、媒体代表、政府代表等组成,对参与的阅读空间进行打分。最后,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团的分数,核定各阅读空间的最终得分,评出10个“福州最美阅读空间”。据悉,获评的阅读空间将被授予“福州2016读书月最美阅读空间”牌匾。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