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区围墙建不建业主分歧致停工 政府部门将协调

2016-12-02 07:5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强
  

小区围墙建不建业主分歧致停工 政府部门将协调

车库与拓宽的道路离得很近,修建围墙将影响车辆进出,因此遭到反对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 建围墙,部分住户车辆难以进出;不建围墙,小区与市政道路连通不设防。近日,因修建围墙问题,仓山区东升兴苑业主之间出现了分歧,施工陷入停滞。目前,政府部门已经介入处理此事。

  居民反映:业主有分歧 建墙遇阻

  家住东升兴苑的王先生说,今年初,小区外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完工后将极大方便居民的出行。由于施工破拆了原有的围墙,小区目前处于“不设防”的状态,外人可以轻松进入到小区内部。在绝大多数居民的要求下,施工方近日准备给小区修建新的围墙,以实现小区的封闭管理。然而,围墙还未开建就遭到阻挠,工程陷入停滞。

  “一楼架空层有车库和店面,这部分业主坚决反对修建围墙,因为这影响到他们的利益。”王先生说,这部分业主将车辆横停在施工现场,不让工人进场施工。“少数应该服从多数,不能因为少部分人的利益而置大多数业主的利益于不顾。”王先生说,如今已经到了年底,业主们迫切希望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东升兴苑共有4栋楼,其中3号楼与4号楼处于沿街位置。记者在现场看到,沿街有一二十个车库与店面,与市政道路的距离仅有三四米,而且中间还将建设一两米宽的人行道。一旦再修建围墙,车辆根本无法进入车库,因此这部分业主提出反对意见也可以理解。“围墙应该要建,但建在什么位置有待斟酌,希望能有一个折中方案让大家都能接受。”居民刘先生说。

  施工方回应:政府部门将协调

  据了解,东升兴苑外正在进行拓宽改造的是东兴路,全长近400米,可连通则徐大道与东园二路,是东升片区路网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施工方一名负责人介绍,东兴路改造已经接近尾声,给沿街小区修建围墙是改造计划的一部分。但因为部分居民反对,为了避免发生矛盾纠纷,他们暂停了施工,并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业主单位。“听说这件事已经汇报至区政府,相关领导也很重视,近期将派人到场调研,以确认最终的方案。”该负责人说。

  东兴路拓宽改造业主单位——仓山区建设开发公司工程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前东兴路是一条几乎无法通行的小路,大部分区域被沿线小区占用,因此早期不存在影响车辆进出车库的问题。如今启动改造将被占用的区域收回,压缩了车辆进出的空间。“修建围墙原本并不在道路改造范围内,但政府部门考虑到居民的居住安全,因此答应后期帮忙修建。”该工作人员说,在保证道路宽度以及人行道的情况下,围墙的选址余地变得很小。“据我了解,政府部门已要求街道、社区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尽快达成一个统一意见。”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