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名劳模与省市工会干部携手植下“劳模林”侧记

2016-12-02 07:4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名劳模与省市工会干部携手植下“劳模林”侧记

  蕴含植树倡议书的巨型二维码。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通讯员 李润钊/摄)为城市添绿,为百姓添福。昨日上午,百名劳模与省市工会干部种植“劳模林”活动在南江滨举行,当天工会干部植树活动在多个分会场掀起了热潮。

  劳模世家认养“劳模林”

  虽然昨日飘着小雨,空气里透着微寒,85岁的全国劳模、原福州制药厂配药组组长郑秋妹心里却热乎乎的,因为她要带着一家人来认养“劳模林”。

  郑秋妹自己是劳模,爱人是劳模,女婿也是劳模,可谓是劳模世家。昨日郑秋妹代表一家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种下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树”。“平常我喜欢和家人到南江滨散步,亲眼见证了福州的巨变。城市越来越绿越来越美,我们也越来越幸福了。”老人由衷感叹。

  现场,志愿者们为包括郑秋妹一家植下的大树在内的150多株树木挂上了认养牌,劳模及省市工会干部还自发捐款认养绿树。

  巨型二维码传递绿化好倡议

  现场,一块巨型二维码“平躺”在绿地上,百名劳模和省市工会干部围绕在二维码四周,仰头挥手,等待空中无人机为他们来一张极富创意的“全家福”。

  这不是普通的二维码,其中蕴含着广大劳模、工会干部和全市职工的一份约定。原来,市总工会联合市劳模协会日前共同发出倡议,呼吁全市职工争当“造绿的工匠、护绿的卫士、养绿的行者”,共同以劳动者的名义为建设新福州贡献力量。而这份倡议书也将通过该二维码向全市职工发送。

  多处掀起职工绿化热潮

  昨日种植“劳模林”只是职工投身绿化热潮的行动之一。在闽江公园,省总工会也打造了一处“劳模林”,近百棵榕树、樱花树被各级劳模认养。“美丽福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参与绿化福州建设,是省市工会干部共同的责任。”省总工会领导说。

  在福州工人文化宫,首期引入的30棵榕树、5000株茉莉、4000棵灌木已种植完毕,绿化工人正抓紧实施“补绿增绿”工程,通过“垂直挂绿”“以绿养绿”“绿艺造景”等形式让工人文化宫绿意盎然。

  与此同时,“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劳动竞赛正如火如荼进行,“道路绿化养护”“桥梁花化养护”“立体绿化推广”“改造庭院绿化”“整治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绿化”等比赛你追我赶,职工们正用劳动为绿色福州书写着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