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6号线提前一个月开工 以后可乘地铁直达机场

2016-12-01 07:2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6号线提前一个月开工 以后可乘地铁直达机场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以后可以坐地铁去机场了,昨日上午10时,福州地铁6号线在位于仓山的林浦站正式开工。同时,位于长乐市的营前站、航城站、漳港站也一并开工。地铁6号线计划2021年开通。

  全线设19站

  计划2021年开通

  昨日,开工仪式上,记者看到立在福泉高速连接线北侧围挡内的三轴搅拌桩开始发力。作为地铁6号线首个开工的站点,林浦站已开始首根桩基的钻孔。

  地铁6号线全长40.869公里,设站19座,即会展中心站、林浦站、芦岐站、梁厝站、下洋站、营前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鳌头站、鹤上站、沙京站、莲花站、滨海新城站、壶井站、万寿站、尚迁站、漳港站、机场站。其中营前站为地面高架站,其余18座均为地下站,设横港车辆段和樟岚停车场各一座。6号线计划2021年开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6号线是福州市轨道交通主要线路,是城市东进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引导城市沿江向海发展,支持福州新区、长乐、滨海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作用。

  根据目前规划设计,在机场二期规划尚未实现前,可通过地铁A、B出入口到达地面,后通过地面交通组织到达机场T1航站楼。机场二期规划实现后,增加地下通道亦可直接到达机场T1航站楼。地铁站内有电梯直达机场空中连廊,通过空中连廊到达机场T2航站楼,同时也可以通过地下通道直达机场T2航站楼。“以后市民可以在市内直接乘地铁到机场坐飞机了。”上述负责人说。

  比攻坚计划

  提前一个月开工

  地铁6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今年8月30日获省发改委批复。9月,在仓山区政府努力下,梁厝站征迁交地工作提前完成。在福州市交警支队和长乐交警大队支持下,林浦站、营前站、航城站、漳港站快速完成交通导改审批。在福州市交通委支持下,涉及占用福泉高速连接线、203省道地块的交地工作完成。

  10月23日,第一批开工站点详勘工作完成并获专家评审通过。10月28日,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各设计单位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相关方案。11月16日,在长乐市政府努力下,营前站、航城站和漳港站征迁交地工作完成。11月底,福州地铁6号线土建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完成,开工时间比攻坚计划的时间节点提前了一个月。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