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博士调查福州海丝遗存 考察队下周成立

2016-11-30 08:0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琳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台湾文化中国论坛社与福州晚报联合主持创立的两岸青年博士历史文化考察队,将于下周在福州成立。两岸青年博士将联手在福州开展首次大型文化调查,主题是“福州海上丝路历史文化遗存”。

  这是第一支由海峡两岸青年博士联合创立的历史文化考察队,两岸青年博士将首次联手开展“海上丝路”主题大型历史调查,该调查活动是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的压轴大戏。

  海峡两岸青年博士历史文化考察队将于下月上旬在福州举行成立仪式。考察队由两岸著名教授、研究员和青年博士生组成,将聘请海峡两岸一批优秀学者作为导师,具体指导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调查活动。

  两岸青年博士历史文化考察队在福州期间,将赴马尾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闽侯县、长乐市进行海上丝路历史遗存调查,其中将着重调查以马尾区为核心的海丝历史文化遗存,调查马尾区亭江、琅岐等地因海上丝路而形成的村落、家族,考察因海上丝路贸易而兴旺的马尾长柄古窑址、古铁冶场、快安村磨溪海丝贸易货船粮食补给基地和包括马尾东岐古渡口、闽安邢港和琅岐凤窝古渡口为主的海丝始发港,还将详尽考察闽江口海上丝路保护神古迹——马尾区长柄村怡山院、朱子祠、铁场境等,同时还将调查海丝世家——琅岐下岐董氏家族、下岐朱氏家族、上岐江氏家族、衙门陈氏家族,详尽了解福州海丝世家与海丝精神形成的关系。

  两岸青年博士将在详尽调查的基础上,联手撰写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遗存调查报告、马尾区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遗存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