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工作会召开 分享工作经验

2016-11-29 18:1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计生困难家庭帮扶工作会召开 分享工作经验

在帮扶工作会上,仓山区、鼓楼区、闽侯县分享帮扶工作经验。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原浩)29日,福州市计生协会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工作现场会在仓山区举行。福州市计生协会会长练知轩、常务专职副会长黄升、市直卫计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曲鲁闽等领导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目的旨在学习借鉴仓山区、鼓楼区、闽侯县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推动我市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工作。

  在会上,仓山区、鼓楼区、闽侯县分别介绍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工作经验做法。仓山区代表介绍道,仓山区计生协通过走访汇总建立了全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信息库,现全区有失独家庭149户,失独人员242人。通过对全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分布、年龄结构、经济状况等数据分析,建立起差异性、针对性、精确性的帮扶模式,提高帮扶实效。

  近年来,仓山区计生协联合医疗机构,针对有生育意愿的失独家庭,为他们免费提供生理体检,优生监测等服务并帮助尽快办理再生育证。对于愿意收养子女的特殊家庭,开展“重组家庭”服务,优先安排收养福利机构儿童。两年来,全区共有1户特殊家庭再生育,3户特殊家庭合法抱养了孩子。

  今年,仓山区继续以“购买服务”的形式推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工作。继续落实城区以定期大型集中活动、经常性小组活动为主,志愿者帮扶为辅的运作模式,每月定期开展养生、美食、手工、唱歌等小型娱乐活动。

  据悉,近6年来,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共投入24428多万元,惠及人口71万人,其中幸福工程滚动投入资金10733.4万元。同时,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募集款项4000余万元,用于补充生育关怀工作开支。“我市初步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多形式帮扶”的工作格局。”市计生协会长练知轩说:“帮扶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学习先进经验,努力营造帮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良好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