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现行人闯红灯语音提示桩 今后或在城区推广

2016-11-28 18:1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现行人闯红灯语音提示桩 今后或在城区推广

闯红灯语音提示桩首现福州街头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邱陵)“您已红灯越线,请退回等待”,28日,记者在八一七路工业路口看到,若有市民等红灯站在安全区域外侧,自动感应的语音提示装置就会发出这样一句温馨提示。

  据福州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行人闯红灯语音提示桩在浦上大道金洲路口、八一七路工业路口等2个路口安装完成并投入试运行,第3个试点路口五四路湖东路口的设备正在安装。

  据了解,这套设备由主控制器、信号检测模块、红外感应模块和语音提示模块等组成。通过连接到人行横道信号灯,信号检测模块实时检测当前人行横道的红灯和绿灯状态;每当人行横道红灯亮时,设备红外感应模块便开始启用并发射红外线,如果有人穿过红外线检测区域就会阻断红外线并触发语音提示装置,语音提示器就会持续发出“您已红灯越线,请退回等待”的语音提示,提醒行人退回安全等待区。当行人离开检测区域,语音提示就自动停止。

  “考虑到周边居住市民,提示桩启用时间为早上7时至晚上21时。”警方介绍,在上述路口还配套建设了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如果试点取得较好成效,将在城区主要路口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