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激战5局福建女排憾负八一 晋级八强形势不容乐观

2016-11-23 15:2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玉和)昨晚,2016~ 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6轮角逐,福建阳光城女排回到主场迎战八一女排,双方展开激烈较量,最终打满五局,福建女排以2∶3惜败给对手,五局比分为(福建队在前)20∶25、27∶25、25∶19、22∶25和18∶20。输掉本场比赛后,福建队晋级八强形势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之前,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胜3负暂列小组第四,八一女排1胜4负暂列小组第五,本场比赛的结果关系到双方晋级八强的前景。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最强阵容,福建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宇婷和林琳,副攻郑燕玲和郑益昕,二传米杨,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八一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二传沈静思,接应栗垚,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比赛,身高不占优势的福建女排主要靠多变的进攻配合,紧咬比分,八一女排则依靠拦网和袁心玥的进攻撕开福建队的防守。双方战至13平后,福建女排的一传出现问题,比分被拉开。本局末段,八一女排的国家队副攻袁心玥表现出色,让福建队的防守一筹莫展。福建女排以20∶25先输一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双方战至21平后,福建女排换上老将徐云丽进行拦网,引爆现场球迷的热情。双方比分依然交替上升,从23平战至25平,关键时刻,福建女排没有手软,郑益昕的背飞和米杨的发球让福建女排以27∶25扳回一局。第三局,福建女排林琳、张宇婷等进攻点火力全开,郑燕玲也展现出较高拦网效率,而八一队出现了一些失误,接连丢分。福建女排以25∶19再下一城,总比分2∶1领先。

  进入第四局较量,八一女排的进攻有所起色,而福建女排一攻成功率不高,开局就落后对手4分,整局比赛处于被动。局末阶段,福建队依靠郑燕玲的发球一度将比分追至20∶21,遗憾球队没能最终把握住机会,以22∶25失利,总比分被扳为2∶2。

  决胜局,福建女排调整阵容,罗慧出现在主力阵容,依靠出色的拦防,福建队一度5∶2领先。随后八一女排叫了暂停,经过调整后,八一女排依靠发球 将比分追至5平,并以8∶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双方的较量进入白热化,从10平一直打到18平,只可惜福建队在关键分上不如对手,最终以18∶20惜败。

  福建女排主帅胡进赛后表示:“我们本有获胜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我们会好好总结,应对下面的比赛。”

  下一轮比赛将于26日进行,福建女排依然坐镇主场,迎接河南队的挑战。在本赛季双方首次较量中,福建女排曾以3∶1击败对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