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越水镇项目新交地逾300亩 城门楼将在年底建成

2016-11-22 07:3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庄高翔)记者昨日从闽侯县获悉,该县百日攻坚重点项目——闽越水镇项目在一个月内新交地300多亩,为工程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据悉,闽越水镇标志性建筑——闽越城门楼主体工程将在年底建成。

  据介绍,闽越水镇项目占地约1117亩,总投资约93亿元,将打造成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小镇内规划建设海丝电影小镇,作为未来福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指定会址;建设大剧院、电影主题酒店、海丝文化馆、影院等配套项目;规划建设福州独一无二的水乡风貌景区,引入闽江和竹岐麦浦河的活水,打造2.5公里河道风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闽越水镇标志性建筑——闽越城门楼将再现福州闽越王城的历史风貌。此外还将还原福州历史七大名塔之首的开元塔风貌,项目规划建筑面积达8500平方米。

  昨日下午,记者在闽越水镇项目B地块看到,伴随着钩机轰鸣的作业声,地面清表工作已接近尾声。

  据悉,闽越水镇项目征迁交地涉及竹岐乡榕中、榕东、春风、汶州等多个村。经过竹岐乡机关干部耐心、细致的前期工作,目前竹岐果蔬专业合作社里涉及闽越水镇项目B地块征地的26户农户都签订了协议。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们集中全乡力量奋力攻坚,在40多天里完成了地铁2号线征迁任务,随后我们把工作重点放在闽越水镇项目,短短一个月时间,又征地300多亩。”竹岐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政府组织乡村干部到村里,和群众协调沟通赔偿安置等问题,已成为常态。干部们早上7点半之前到项目部,然后到农户家里和到田地里丈量,吃完晚饭继续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全力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