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手牵小手,公益一起跑

“为5加油益童跑”福州站活动举行

2016-11-20 19:5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5加油益童跑”福州站活动举行

  11月20日上午,福州温泉公园中心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常。原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办,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别支持的“为5加油益童跑”福州站活动在这里举行。当天,虽然下着雨,但浇不灭广大爱心市民的热情,500多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用跑步发起募捐,为贵州、山西、湖南、青海、甘肃等地3-5岁的学龄前贫困儿童的营养改善加油。甚至还有家长抱着婴儿来参加活动的。这一次,不为超越别人、不为第一名、不为自己而跑。这一次,大手牵小手,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为支持农村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改善而跑。

  3-5 岁是儿童一生成长中的关键点。每年,全球有310 万儿童因为营养不良无法活过5 岁。在中国,有1000 万5 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发育迟缓。“为5加油”益童跑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城市家庭参与亲子跑活动,倡导社会关注农村贫困地区学前儿童营养不良问题,传递“儿童帮助儿童”的公益理念。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