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大家新闻

刘子明个人画展在福州举行 展出工笔重彩画53幅

2016-11-19 15:22:30来源:福州新闻网

刘子明个人画展在福州举行 展出工笔重彩画53幅

刘子明女士现场讲解画作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原浩)19日,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明之梦”——刘子明从艺六十五周年暨工笔重彩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展期自11月19日至12月9日。

  工笔重彩画历史悠久,是造型工整细腻、敷设重色的中国画,也是我国传统绘画的一种表现形式。本次展览共展出刘子明女士创作的53幅工笔重彩作品,主要以花鸟虫草和人物为题材,表现出生机勃勃的青春之美。其中,《富贵仙子》、《翠鸟荷花》、《双蝶牡丹》、《名鸟红叶》等32幅作品描绘各种花鸟虫草,展现其勃勃生机;《竹林少女》、《翩舞春风》、《坐莲观音》、《弥勒佛立像》等21幅作品则展现出仕女、观音、弥勒佛等人物的万千仪态。

  1934年出生的刘子明是福州闽清县人。刘子民一生从事文艺创作,少年时期曾师从著名女画家线云平学习重彩工笔画,本次画展是刘子明女士从艺六十五周年纪念。刘子明女士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些画作,让更多观众感受中国传统绘画的魅力,为初冬的榕城增添几分欢乐。据悉,本次画展展期自11月19日至12月9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