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妈妈患白血病21岁儿子捐髓救母 医疗费还缺10万

2016-11-18 11:46: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妈妈患白血病21岁儿子捐髓救母 医疗费还缺10万

  母子俩温馨一刻

  海峡网1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文 黄启鹏/图)妈妈身患白血病,21岁的儿子桦翔决定给妈妈捐献骨髓,他说,他不过是把妈妈给他的,再还一点给妈妈。报道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昨日,桦翔的手机响个不停,不少好心人纷纷来电,关心他家中的情况。一位好心阿姨通过微信,给桦翔转了3000元。还有其他好心人也陆续给桦翔一家捐款。

  今日手术抽骨髓

  今天,桦翔将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抽骨髓手术。

  昨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联系上桦翔时,他刚做完心脏检查,“现在是为了手术,做最后一项检查。”桦翔说,手术后,他将住院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出院。

  做完检查后,桦翔同往常一样,来到隔离舱陪伴妈妈雷洪仙。可能就要做手术了,雷洪仙的情绪有些焦虑,她贴着玻璃窗,不停地说着。“妈妈总担心手术对我有影响。”桦翔说,一同来陪伴的爸爸和姐姐,近期也不停地做妈妈的思想工作。

  因为今天要做手术,桦翔从昨晚8点后,便不能吃东西。“还真有点不习惯。”桦翔说,自从8月底,骨髓配对成功后,他便开始增肥。“医生说,吃胖一点比较好,所以我就开始逼着自己吃宵夜,主要以面食为主。可能因为心情的原因,我一直都没胖起来。”

  已筹到9万余元

  “我特别感谢帮助我的好心人。”桦翔说,他的手机,从上午7点开始就不停地响。好多不认识的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捐助他们一家。

  “一位好心阿姨,通过我的电话号码,添加了我的微信。”桦翔说,阿姨通过微信,一下子给他转了3000元。还有其他好心人,也陆续给桦翔一家捐款。

  桦翔说,通过各种渠道,目前一共筹到了9万余元的捐款,但离所需的医疗费还有10万左右的缺口。

  □小贴士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一家人,可联系桦翔,他的电话18396417303,或者扫桦翔发起的“轻松筹”二维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