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餐馆轰燃男子特重度烧伤 百万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2016-11-18 09:4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餐馆轰燃男子特重度烧伤 百万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手术后,余根斌浑身缠满纱布。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家属供图)12日晚,儿子过生日,余根斌答应带一家人出去玩,可是临时有事只好出门处理。家人再见到他时,余根斌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浑身特重度烧伤,本应是温馨的夜晚变成家人的噩梦。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妻子兰美珠心如刀绞,预计100多万元的医疗费,更是让她心情沉重如山。

  时间回到12日夜,那天是儿子的9岁生日,兰美珠回忆,当天晚上丈夫十分高兴,给儿子买了生日蛋糕,还邀请了朋友一起吃饭。“他向孩子承诺,等吃完饭,带着一家人出去玩。”兰美珠说,当天20时30分左右,电话响起,变故从这一刻开始。

  余根斌在城门镇经营一家水塔水箱店,电话是客户打来的,对方称水箱有漏点,要求余根斌当晚一定要过去修补。余根斌只好和妻儿说:“今晚没办法带你们出去玩了。”他带着制作水箱的工人,前往洪湾中路的一家餐馆。

  兰美珠万万没想到的是,当晚丈夫和工人在餐馆厨房电焊时,发生瞬间轰燃。本报13日A2版曾报道此事。

  12日22时左右,她接到电话赶到医院时,丈夫已被烧得身体发红,面部发黑,血淋淋地躺在病床上。那一幕,她不忍多看。

  昨日14时,记者来到医院外科楼十三层,家属告诉记者,余根斌全身65%的面积被烧伤,16日完成了第一场耗时6小时的手术后,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内。在医院13日开出的病情通知单上,记者看到,余根斌属于特重度烧伤患者,存在吸入性挫伤、低血容量性休克等症状,病情一度危重。

  和余根斌伤情一样令家人感到焦急的,还有那笔巨额医疗费。兰美珠告诉记者,事发后,她拿出了银行卡上仅有的1万多元存款,但这只是杯水车薪,入院5天来,已经花去30万元左右的医疗费,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东挪西凑借来的。更糟糕的是,余根斌此后还要进行多场手术,医疗费预计需要100多万元。

  面对这笔巨额费用,这个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