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城2个水系工程下月完工 溪源江水系告别脏乱

2016-11-14 07:56: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学城2个水系工程下月完工 溪源江水系告别脏乱

  闽侯上街马保消防训练基地河道整治工程已经完工。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从2017年开始,贯穿闽江学院等高校的溪源江水系将告别脏乱的历史,闽侯上街大学城20万师生将喝到更安全、更优质的水。昨日记者从闽侯县水利局获悉,溪源江安全生态水系工程和溪源水库供水主体工程将于下月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溪源江安全生态水系工程闽江学院段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对水道两岸的护坡进行平整,位于闽江学院内的一个小型江滨公园正在建设。据项目业主方负责人介绍,溪源江安全生态水系工程需整治的河道在榕桥水闸和新葛岐水闸之间,总长约24公里,贯穿上街镇榕桥、马保、葛岐等15个行政村。

  该负责人说,下月底,溪源江安全生态水系工程将会完工,两岸护坡大部分采用鹅卵石混合泥土,并盖上土工布,再种绿化植物。

  “同样在下月底完工的,还有溪源水库供水主体工程。”闽侯县水利局副局长林家彬说,该工程主要是在溪源水库建设一条6000多米长的管道,直通青源水厂,青源水厂的水源保障水平将显著提升,届时大学城20万师生的饮水安全将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