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诚信促进会心系闽清灾区

2016-11-14 08:06: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如何实施精准帮扶,让受灾村在灾后重建中增强“造血”功能,进而“强筋壮骨”?11日,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诚信促进会组织爱心企业家来到闽清县三溪乡前光村,送来15万元赈灾款。

  当天上午,福建新中冠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根茂,福建龙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佳发,福建海峡金岸集团董事长陈仁全,中国民生银行福州东街支行行长郑东善,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福州国宝斋艺机构董事长李靖,福建贤学堂总经理陈伯贤等爱心人士来到前光村,除了捐款外,还为村里捐赠一批书画作品。

  位于闽清县三溪乡东南部的前光村,距县城28公里,全村共有298户1072人。在今年台风“尼伯特”中,村里受灾严重。市企联、市诚信促进会此次经与村党支部探讨协商,决定在村里一块600平方米的废弃机砖厂上“做文章”,利用该地块建设一间标准厂房,用于出租给周边日益兴起的箱包企业使用,预计每年可增加村财收入3万元。

  市企联、市诚信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前光村捐款“造血”只是一个起点,他们将发挥企联企业资源丰富、爱心企业云集等优势,在信息、资金、文化等方面,继续为乡、村提供支持帮助,协助闽清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带动山区群众致富。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