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计划”暨中国人物画主题创作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6-11-13 08:5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福州市“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计划”暨中国人物画主题创作高级研修班在福州画院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蔡战胜指出,举办这次研修班,是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我市中国画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艺术创作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大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画作,以“匠哲”精神提升艺术境界,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作品。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3个月,由全国中国画人物专业领军人物、福州画院院长尉晓榕教授领衔,还有来自国内一线美术学院教学前沿的专业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教师为学员授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