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榕举行

2016-11-12 08:0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顺龙 柯竞 林洛羽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林洛羽)根据中央统一安排,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宣讲报告。会前,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会见了宣讲团一行。

  报告会上,袁曙宏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四个方面,以高层次和全方位的视角,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阐述透彻,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很好的辅导。

  尤权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准则》《条例》和全会的决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省委决定,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组成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开展集中宣讲。各地要参照省委做法,抽调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较高的同志组成宣讲团,深入城乡基层宣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道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反映各级党组织强化“四种意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举措,宣传各地各部门结合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报告会后,袁曙宏还与我省党员干部互动交流。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人大专委会领导,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领导,省级老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驻闽部队官兵,高校师生等约1400人在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在福州市设分会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倪岳峰在省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尤猛军、周振华、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级老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市直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部队官兵、师生代表等400多人在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