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第25届年会举行 榕城共话科普创新

《福州晚报》常务副总编张维璟当选新一届会长

2016-11-11 08:1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第25届年会举行 榕城共话科普创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看望国际灵芝大会全国晚报采访团代表。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陈坚/文 陈建国/摄)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第25届年会昨日在榕完成各项议程,福州晚报常务副总编张维璟当选新一届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会长。本届年会由福州晚报承办,共有全国晚报30家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通过了《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学会常务理事会,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民晚报科教部主任姚阿民、深圳晚报副总编梁二平、南宁晚报常务副总编辑潘丽清、沈阳晚报副总编高寒微、钱江晚报科教部主任兰杨萍、兰州晚报文教部主任黎晓春6位同志被推举为副会长。

  新任会长张维璟在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中推荐姚阿民同志兼任学会秘书长,黄天祥同志为协会顾问,顾龙同志为会长助理,协助学会工作。她说:“在科技创新的新形式下,学会将展开新一轮的工作,我们将吸纳和联系更多的新老会员,开展范围更大的科技传播事业。”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第25届年会举行 榕城共话科普创新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第25届年会昨日在榕召开。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是由全国晚报界科技传播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属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的二级学会。学会走过33年,坚持推动科技传播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中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服务。

  作为全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交流思想、提升业务水平的阵地之一,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现有45家理事单位。

  在会议中,中国晚报协会会长任欢迎说,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兴起,开启了人们认知科学技术、掌握科学技术的大门。在社会变化的前提下,新闻报道模式也应发生变化,而这个变化中,科学技术的报道应当是最大的变量。

  “有了互联网的平台,科学、技术、卫生、教育的宣传需求量成倍上升,我们要将有限的版面放在能够作为长线来经营的领域,这就是长线经营中的一个方面。”任欢迎说。

  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原会长黄天祥在会上向各单位呼吁,想方设法恢复和开辟科普专栏或者专刊。他说:“随着微博、微信受众的增多,各种网络谣言也越来越多,读者有这个需求,我们如果能恢复这些科普专栏,一定能受到读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