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北站区域建筑立面改造 16处预计春运前换新颜

2016-11-11 08:4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火车北站区域建筑立面改造 16处预计春运前换新颜

  黄金大酒店西北立面景观改造前。

福州火车北站区域建筑立面改造 16处预计春运前换新颜

  黄金大酒店西北立面景观改造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福州火车北站始建于1958年,是省会福州的重要门户和窗口。火车站南广场沿华林路至北二环高架全长400米,两侧分布着不同年代所建的各式建筑,建筑景观参差不齐,街道环境较差,与省会城市形象极不协调。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作为火车北站区域综合整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域16处建筑(含夜景灯光提升)共分成7个标段列入此次景观改造范围,改造面积近6万平方米。

  10日上午,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区政府代区长张定锋等区领导到站前检查火车北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工作,实地调研了黄金大酒店立面景观改造、贵宾通道整治、站前广场整治提升、淘宝城进场征收等情况,随后在火车北站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汇报会,听取火车北站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本次建筑立面改造与整治,建立统一的、具有整体感的风貌特色,塑造庄重、大气、时尚的街道风貌,打造与省会城市地位相符的门户景观;同时对街道景观再设计,对铺装、各类城市家具、小品的规整提升,既强化与城市整体风貌统一,又形成火车站地区具有独特韵味、舒适宜人的环境氛围。在完善梳理片区路网结构基础上,整理组织各类交通及停车设施,各得其所,形成无缝接驳。

  整治期间,由区委文明办总牵头,工会、妇联、共青团、区直机关党工委、平原六镇街形成合力,志愿者深入景观整治现场,合理调配力量,做好火车北站南广场外立面景观整治安全引导、市容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打造火车北站城市窗口文明形象。

  目前建筑立面景观改造施工单位已全部产生,本周起陆续进场施工,计划在2017年1月13日春运前完成景观整治提升。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