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白马桥石板断裂文物局修缮 居民:应限行机动车
2014-12-09 10:21:08  作者:管澍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白马桥石板断裂文物局修缮 居民:应限行机动车

  工人在现场修复古桥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 12月6日清晨,有市民发现台江南禅山公交站附近的白马古桥桥面石板断裂,事情过去两天,昨日,市文物局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更换断裂的三块石板。

  昨日中午,记者在白马桥上看到断裂的是三块半米宽、两米长的石板,这几块石板都是从中间断裂,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撬断裂的石板,对地基进行修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马桥历史悠久,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石板拱起断裂的情况。

  工作人员认为白马桥周边有早市,常有小货车经过,导致石板断裂上翘。

  今年7月5日本报刊发的《百年白马桥 成了菜市场》曾经报道过,早市的许多摊贩把菜摊架在白马桥的扶栏上,或是直接把车推上古桥贩卖。据记者了解,虽然城管每天都有来驱赶摊贩,但是这种现象没有消失。  附近居民认为,修缮治标不治本,古桥上该限行机动车。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