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顶楼种百香果树引白头鹎筑巢 业主记录成长过程
2014-12-03 14:54: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顶楼种百香果树引白头鹎筑巢 业主记录成长过程

  鸟妈在巢里产下四个蛋

  福州鼓楼区榕信三区的刘女士在顶楼天台种下了一棵百香果树。今年,百香果丰收,引来了一对白头鹎(bēi)夫妇。它们在树上筑巢产蛋,孵化,离巢,育儿过程历时一个多月。刘女士和邻居轮番用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了这个过程。昨日,刘女士在小区QQ群晒出这些“尘封”半年的照片,邻居们直呼“神奇”。

  邻居约定不打扰鸟儿生活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刘女士。刘女士住在顶楼六楼。她说,今年5月,她种在天台的百香果树大丰收,结了200多个果实。她笑着说,也许是果实香飘千里,竟然引得一对白头鹎夫妇飞来,还在树上筑巢安家。

  刘女士发现白头鹎夫妇后很欢喜,还把这个消息和顶楼邻居分享了。两家人达成共识,不拉窗帘不上天台。孩子们上下楼,也得蹑手蹑脚,尽量不打扰白头鹎夫妇的生活。

  不久,白头鹎妈妈产下了四个蛋。又过了一段时间,四只幼鸟破壳而出了。刚出生的幼鸟,浑身红红的,光溜溜的,黑眼泡很明显。白头鹎夫妇一鸟留窝,一鸟外出觅食。它们的性子变得很急。有一回,刘女士上阳台浇花,一只白头鹎从树上冲下来,一副要拼命的样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