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网传巧克力涨价吃货忙囤货 福州各卖场促销减少
2014-11-27 16:16:43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还有一个月就是圣诞节,巧克力的销售旺季也到了,但最近,一条“全球可可豆供给告急,巧克力或将涨价”的消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热传,不少吃货赶紧囤货。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各大卖场,经销商表示,近期巧克力暂未提价,但促销活动减少。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受非洲埃博拉疫情影响,可可豆减产,肯定会反映到终端销售,巧克力涨价是迟早的,但有一定的滞后时间,可能到明年才会出现。

  往年“促销大战”今年比较冷静

  近日,网上热传“由于西非爆发埃博拉病毒,导致可可豆产量大幅下滑,巧克力或将涨价”的消息,不少吃货赶紧囤货。“双十一”期间,福州有网友采购了近千元的巧克力。

  可可豆减产是否已波及国内市场?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各大卖场。商家普遍表示,近期巧克力没有提价,但促销活动减少了。在华屏路新华都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的巧克力都没有降价促销。超市导购员说,还有一个月就是圣诞节,往年这个时候,各大巧克力品牌会展开“促销战”,但今年大家都比较冷静,售价也没有波动。

  业内人士:巧克力零售价预计明年才变

  业内人士指出,可可豆从采摘到加工,再到制成巧克力,周期很长,影响到终端销售需要一定的时间。例如,几年前西非战乱导致可可豆减产,过了半年左右,各大品牌的巧克力才涨价。此次“埃博拉效应”,可能到明年才会影响巧克力的零售价。

  昨日,某品牌经销商李先生介绍,为应对可可豆涨价,一些厂家通过改变巧克力配方的办法,控制成本。比如,不少品牌今年推出的新品,为复合巧克力,掺入了果仁、牛奶等。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