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警方近期严查校车 多辆“黑校车”被罚(图)
2014-11-21 19:07:49  作者:李挺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福州警方近期严查校车 多辆“黑校车”被罚(图)

11月19日,福州警方在路面巡查中查获的福州金山某小学“黑校车”

  人民网福州11月21日电(李挺)近期全国多地再次发生“黑校车”导致的重大伤亡事件。为杜绝“黑校车”带来的安全隐患,福州警方加大了对“黑校车”的查处力度。民警在巡查中发现,目前福州一些学校仍在违规使用不达标车辆接送学生,并且伴随着一些超载现象,安全隐患极大。

  19日,福州警方查获金山某小学的一辆无牌“黑校车”,车上满载着40余个学生。在民警对该车进行处罚后,不料学校没有引起丝毫重视,仍然使用其它“黑校车”接送学生。20日,警方再次查获该校的另一辆“黑校车”。而驾驶该校车的驾驶员更是无任何相关资质。目前,警方已依法扣留该校两辆“黑校车”,并处以2万元罚款。

  11月20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民警在全市路面执法统一行动中,发现一辆载有十一名小学生的“黑校车”,经查该“黑校车”属于为无正规备案校车,而驾驶员则无法提供校车营运的有关手续。目前,这辆“黑校车”已经被警方暂扣,并处以1万元的罚款。

  警方提醒:

  近段时间“黑校车”事故在全国各地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后果,希望每个学校都要高度重视,吸取惨痛的教训。也希望家长们增加安全意识,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黑校车”上下学。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