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湖滨路边花丛里有“绿萌娃” 市民直呼“萌翻”
2014-11-21 10:35:4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湖滨路边花丛里有“绿萌娃” 市民直呼“萌翻”

  手拿锄头的“绿娃娃”在花丛里忙碌

  昨日,市民罗先生在福州西湖畔湖滨路街头散步时,发现临近西湖公园一侧的马路边,有一处园林景观,“又萌又Q”。

  “听说这个景观弄好有些日子了,不过我才刚发现。因为走近它时,我被花丛里的“绿娃娃”萌翻了。”罗先生大赞,这一处景观设计很漂亮。罗先生发来他拍的一组图片。其中花丛里有个“绿萌娃”拿着木棍,貌似在费力地做着啥,尤其可爱。

  当天,东南快报记者向福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打听情况时,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被市民点赞的这处园林绿化景观,是参赛全市园林小品技能竞赛的作品之一。下周,这些被全市各区园林技师们精心打造的园林街头小品,就将参与选评。被罗先生点赞的这件作品,是出自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园林技师之手。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件作品名叫“筑梦家园”,中间红草围成的是一个“闽”字,周围的三个“娃娃”接下来就会打造成青运会吉祥物“榕榕”的样子。该工作人员称,这件园林街头小品,想表达的主题是化身青运会吉祥物的园林人,正在辛苦劳动的场景。拿着棍子的“绿娃娃”,其实是拿着锄头正在辛苦劳作;另外一个在绿墙上呈奔跑状的“绿娃娃”,代表着突破;还有一个站在前面的“绿娃娃”,手上拿着的是一个分子结构,代表着科技。

  你瞧,原来萌翻了大伙的这件园林街头小品,还有这么深的寓意。不知道在全市园林小品技能竞赛中,它将会获得怎样的名次。咱就祝福这三个”绿萌娃“吧!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