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一警察执法收现金被曝光 打电话向车主道歉
2014-11-19 08:32: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他说开车在交通西路违法,警察让其选择:是罚款200元扣3分,还是交100元现金?最终身上40元现金被收;海都记者昨采访上海派出所后,当事车主称接到警察道歉电话,并说要退钱

  罚款200元扣3分,还是交100元现金?福州小车车主卞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昨天上午,他在交通西路因交通违法,遭遇了警察不可思议的执法。当他说口袋里只有40元现金时,警察收了40元就让他离开。随后,卞先生投诉到附近的上海派出所。

  记者昨日就此事向上海派出所求证,上海派出所未否认,但表示是民警工作中处理问题不够妥当。记者离开半小时后,卞先生表示接到了当事警察的电话,称要退还40元钱,并恳求原谅。

  车主称车压白线,被警察拦下罚款

  卞先生说,昨日上午8时许,他送亲友去协和医院看病。沿着交通西路,往东而行。到了交通西路与白马中路路口的桥头时,因为旁边电动车太多,他怕刮蹭到,没有管路中间的白实线,整辆车骑在了白线上。

  按照卞先生的讲述:桥面是双向单行道,很快,正在路口执勤的一名年轻警察示意他靠边停车。卞先生将车停在了白马中路路边。这名警察问,是罚款200元扣3分(注:按规定,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50元扣3分)还是交100元现金?卞说,钱包没什么现金。民警说,口袋看下。钱包里有40元,卞将40元递给了对方,然后对方让其在一张回执单上签字,随后撕下,直接扔掉。卞问,发票呢?对方说,赶紧走,赶紧走。因为亲友要去医院,卞先生便驾车离开。

  “我违反标志标线的确该罚。”卞先生说,但想来想去觉得不对劲,觉得钱是被这个警察私吞了。随后,他拨打了福州公安局台江分局的电话投诉此事,还跑到附近的上海派出所投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