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台江彬社新村用水紧张 户表改造缴费一月未开工
2014-11-18 10:30:25  作者: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江彬社新村用水紧张 户表改造缴费一月未开工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 昨日,家住台江区白马南路彬社新村的黄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新村1号楼和2号楼的住户已经交了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费,但过了一个月还未见施工人员进场施工,住户们等得很着急。

  昨日记者来到彬社新村,黄女士告诉记者,新村有两栋楼,100多户居民,用水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由于小区内铺设的主管口径小,从水管流到蓄水池的水要花费不少时间,遇上用水高峰期,用水量大,供水就变得紧张了,在夏天时特别明显。现在到了冬天,也要采用定时供水的方式。为解决供水紧张问题,小区住户向自来水公司申请了一户一表改造。

  黄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住户们缴纳的一户一表改造费用单据,小区有129户居民缴纳了改造费。黄女士告诉记者,改造费是今年10月17日交的,如今过了1个月,却未见有人施工。住户都希望尽快对小区进行户表改造。

  记者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郑经理告诉记者,彬社新村1号楼和2号楼申请的一户一表改造都在按流程办理中。由于从市政主管接进小区的一段主管需申请破路施工,而目前因市政部门未通过白马南路破路申请,他们还未进场施工。昨日,公司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了勘察,考虑变更方案,对需要破路施工的那段主管先保留原管道使用,并对原先的改造方案进行微调。方案确定后,他们将先进场进行分阶段施工,以确保彬社新村尽快完成户表改造。

  据了解,根据福州相关规定,新建、扩建、改建的城市道路交付使用后五年内、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三年内不得挖掘。白马南路之前进行过“白改黑”改造,未满3年。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文叶诚/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