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90后创作微电影《暖暖》 光棍节上映勇敢寻爱
2014-11-12 07:59:13  作者:陈雪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90后创作微电影《暖暖》 光棍节上映勇敢寻爱

  东南快报讯 昨日凌晨零点,光棍节来临之际,一部由三位平潭90后男生打造的小清新纯爱微电影《暖暖》正式在优酷、AB站等视频网站上映。他们说,想把台湾的文创风刮进平潭,也希望借光棍节上映的微电影,引起大家的共鸣,勇敢追寻爱情。

  平潭籍台湾交换生,情迷宝岛文创氛围

  据了解,三位主创林世敏和陈佩斯、林伟强是高中同学。三人在校时便喜欢文学,还一起组建了跨校文学社。2012年,林世敏在闽江学院读大三。这一年,他成为一名金融专业台湾交换生,到台北实践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也是这一年的台湾之行,挑起了他内心的文创情怀。

  刚到台湾,林世敏就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创氛围。“他们把文化、商业、生活融合在一起。文创已经深入到各个方面,改变了体验文化的方式。”林世敏说,“比如像饮食,不是光吃,台湾就把他们的饮食做成了夜市文化。”

  这些文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给林世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文创,他有了新的感悟,“文创最终将回到人的体验上,让人感受到文化。它或是创造新的文化价值,或是改变人们对它的感受方式。”那个时候一个想法便在他的脑海中形成:要将台湾的文创氛围带回平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