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41名女子组团给留守儿童当妈 有教师有村民
2014-11-05 09:52:01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41名女子组团给留守儿童当妈 有教师有村民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 福清市三山镇坑边村,许多村民外出打工,村里留守儿童多。今年5月,坑边村妇代会主任翁淡英与3名妇女一起组建了“爱心妈妈帮帮团”,目前成员已达41人,她们帮助许多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和单亲子女,让孩子们又找到了“母爱”。

  小华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时常逃学、离家出走。今年5月的一个下雨天,翁淡英上门动员他返校学习时看到,小房子的两张床上,放着四个盆接雨水。她特别心疼,立即买了一张床送到他家,还帮忙整理好房间。此举令小华很感动。翁淡英趁热打铁,与坑边小学教师翁秀玲再次到他家做思想工作,最终说服他回校学习。后来,“爱心妈妈”经常买一些他爱吃的食物给他。渐渐地,小华变乖巧了,顺利读完小学。

  几个月来,“爱心妈妈帮帮团”帮扶了4户特殊家庭的8名孩子。下一步她们将对5户贫困家庭的子女进行帮扶。她们的善举,感动了村里的人。许多在外做生意的村民纷纷给“爱心妈妈帮帮团”提供资金支持。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希龙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