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高校宿舍高低床护栏长度不足 学生睡觉易坠下
2014-10-31 14:07:35  作者:江方方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榕高校宿舍高低床护栏长度不足 学生睡觉易坠下

  我省大部分高校宿舍,采用“上铺下桌”的高低床

  东南网10月31日讯

  关注理由

  学校宿舍的高低床,居然也存在安全隐患。昨日,有媒体报道,郑州一大二学生,夜里从宿舍上铺摔下,导致脑死亡。上铺护栏高度只有10多厘米,很难起到防护作用。这起悲剧,引起福州市民关注。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十多所高校,测量宿舍高低床的护栏高度、长度。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高低床护栏,高度仅十多厘米,而且长度不足,床铺甚至会出现1米多的缺口。睡上铺的学生不得不提心吊胆。

  根据标准,需要垫床垫的高低床安全护栏,高度要达到38厘米,缺口只能在50~60厘米之间。但律师表示,这并不是强制性标准,因此一旦发生学生坠床事故,很难追究学校、厂家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