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惹议 网友:起点低不代表没未来
2014-10-31 11:30:09  作者:刘玉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 “很多人把自己当‘屌丝’仅仅因为他们还不是‘土豪’。”日前北大发布了一份《屌丝生存现状报告》引发网友争议。据悉,该份报告共回收问卷213795份,样本覆盖全国50多个大中小型城市。报告称,“屌丝”平均薪酬2917.7元,远离家乡,大多数时间用于工作,过半“屌丝”单身……许多网友表示,相对于屌丝最初的定义,如今却已成为一种社会性的自嘲现象。“这报告看看好玩,别太当回事。”“屌丝”称号认领随意

  调查显示,21万余人中有62.2%的人将自己归类为“屌丝”,他们大多年龄分布在21岁~30岁。一些网友表示,“屌丝”这个词汇如今已从网络走入现实,为越来越多的人“认领”,从一个群体演变为了一种心态。

  网友“独自飞行的鱼”说:“在相对发达的大城市,很多高学历者对号入座;还有一些人明明从事很高大上的职业,也爱称自己为‘屌丝’,所以很难说谁是真正的‘屌丝’。”职场新人活得“很拼”

  有网友认为所谓的“屌丝”生存状况其实是某一年龄层次、某一收入段年轻人的一种描述,只能作为参考。在生存压力之下,“屌丝”人群普遍对生活不满意,却依旧没有放弃通过努力实现人生逆转。

  网友“南山下”表示,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起点低不代表着未来也这么低。“很多年轻人在普通岗位上努力生存,努力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很辛苦但也在一天天收获自己的小幸福。”

  (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