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亲哥哥身患恶性肿瘤 弟弟网上“跪寻”O型血小板
2014-10-31 10:07:58  作者:陈菲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亲哥哥身患恶性肿瘤 弟弟网上“跪寻”O型血小板

  医生正在给热心人宋先生抽血化验

  “紧急求救!!!一亲友病重在福州总院,急需输O型血小板,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忙寻找O型血的爱心人士或各地血库……”昨日,小林在QQ群、微信群等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本报多位记者也加入转发队伍,希望能帮上他一把。

  这位患病的急需O型血小板的亲友,正是小林的亲哥哥。哥哥身患恶性肿瘤7个多月,一直在与病魔抗争。10月29日,经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医生检查,哥哥的血小板数量只剩0.7单位,一张病种通知书,让小林开始走上寻求血小板之路。

  病魔突降 血小板只剩0.7单位,医生下病危通知书

  小林一家是福清人,哥哥大弟今年35岁,此前一直在广西工作。“哥哥有三个孩子,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没生病之前,他家里的日子还算可以。”小林说。

  今年3月,林大弟还在广西拼命工作,突然开始发烧咳嗽。“在广西那边的医院就确诊了,哥哥的肝脏上长了恶性肿瘤。”

  在北京工作的小林得知大哥生病,立马把哥哥接到北京接受治疗。10月中下旬,林大弟的病情不断恶化,再加上自己本人不太适应北京的环境,就要求回福州治疗。心疼哥哥的小林,跟单位请假,于10月25日将哥哥转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治疗。

  10月27日,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林大弟的血小板含量只剩1.4单位(正常范围8-15个单位)。医生告诉小林一家,人体血小板过低,出血就不止。如果是表面有出血情况,肉眼能及时看到,还有解决办法,万一内出血,出血点得不到愈合,就会血流不止,情况就相当危险了。更让小林一家忧心的是,哥哥是O型血,医院血库里的O型血小板存储量少,对患者供应不足。

  “当天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嫂子差点崩溃了。”小林沮丧地说道。10月29日,医生再次给林大弟检查,发现他的血小板降低到0.7单位。昨日下午,记者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的病房里看到,林大弟躺在病床上,面上毫无血色,连翻身也需要亲属帮忙。记者了解到,等林大弟血小板恢复正常后,医生将会为其做引流手术。

  弟弟发动网络求助,昨下午好心人来医院 自愿输血小板

  眼看着哥哥受苦,小林第一个冲到输血科挽起胳膊,求医生给哥哥输血小板。经检验,小林是B型血,与哥哥血型不一致。无奈之下,小林萌生了求助网友的念头。很快,本报多位记者就关注到小林的求助信息,并在QQ群等平台上为小林转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