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大学生拍卖运动获礼物送爸妈 竞拍者付出运动量
2014-10-31 08:54:42  作者: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大学生拍卖运动获礼物送爸妈 竞拍者付出运动量

大学生拍卖运动获礼物送爸妈 竞拍者付出运动量

  @东南快报:“我出500米”“我600米”……昨天,在闽江学院的田径场上,一群大学生在拍卖运动的米数,竞拍物则是围巾、手套等这些可以送给爸妈的孝心礼物,竞拍者付出的不是金钱,而是一段100米的奔跑或者30秒的跳绳或者10米的蛙跳(如下图)。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一场名为“微孝三走”的创意拍卖会。田径场上人头攒动,只听得大家竞相争喊道:“我出500米”“我600米”……这场与众不同的“拍卖”引来不少围观者。

  “竞拍单位的筹码不是金钱而是一段100米的奔跑、30秒跳绳、10米蛙跳,争夺的竞拍物都是寻常的围巾、手套、暖宝宝、运动设备等孝心礼物,每个礼物设置起拍价,叫价最高的同学将获得礼物。拍卖结束后,开启他们的集体约跑之旅,并有专人记录每人的运动量。”据活动负责人李同学介绍,拍卖会之前,曾面向学校开展了“指尖的微孝”短信倡导活动,倡导大学生给远在家乡的父母发条问候短信。之所以会想出这样一个创意,是因为现今许多大学生远离父母来到学校后,课余时间被各类社团活动、班级活动占用,留给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无意间疏远了父母;再者,这种形式还有助于促进大学生锻炼。

  安同学说:“很久没有运动了,运动之后感觉神清气爽,精力十足。一想到自己多跑几圈就能给父母多送上一份孝心礼物,跑步就更有动力了。”“参与活动但没有拍到孝心礼物的同学也可以领到一份暖脚贴”,管理学系薛琳老师说,“这次拍卖会很有新意,它让运动更有趣和富有爱心,既可以让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又可以为父母送上一份孝心礼物,可谓一举两得。”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