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游客猛增如厕难 农大沙滩公园新增10个移动公厕
2014-10-31 08:25:49  作者:陈兆荣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游客猛增如厕难 农大沙滩公园新增10个移动公厕

  新增的移动公厕

  东南快报讯 福州沙滩公园正式开园后,八方游客蜂拥而至,每日接待游客至少上千人。可问题随之而来,公园内只有一个公共厕所显然不够用,周末女厕排队要等半个小时。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农林大沙滩公园指挥部获悉,为了解决公园如厕难的问题,本周三已经在该公园新增了10个移动公厕。同时,他们也每天轮流值班,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农林大沙滩公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公园一期工程仍处于建设阶段,公共设施接下来将陆续完善。开园近一个月来,目前周一至周五,公园接待游客上千人,周末更是激增到2~3万人。

  而据了解,该公园沙滩附近只有一个公共厕所,里面有3个便坑,洗手池内没有水,要到公厕外面的公共水龙头洗手。一名家住公园附近的大姐与记者攀谈:“偌大一个公园,只有一个公厕。平时还好,一到周末人山人海,女厕所门口就排起长龙,要等半个小时以上才能轮到,真是说不出的苦恼!”

  为应付如潮的游客,本周三,指挥部从福州市环卫处紧急借用了10个移动公厕,安放在公园北侧的入口处,游客只要从沙滩往北走三四百米便可到达。

  “此外,游人乱丢垃圾,公园内瓜子壳、空瓶罐很常见,让环卫工人忙个不停。”该工作人员介绍。下午三时许,记者跟随沙滩公园建设指挥部的巡逻车,沿着2000米长的江滨长廊巡视,发现有一对情侣坐在公园的草地上嗑瓜子,瓜子壳就丢在一旁,还有一位女士想把宠物狗牵进公园里来,工作人员急忙上前劝阻。公园内能零散地看见一些空瓶罐和落花枯叶,环卫大姐都在不停地打扫。

  指挥部环卫科负责人介绍,开园以来,指挥部每天轮流值班,督促检查绿化、环卫工作,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目前游客大都集中在中段的沙滩附近,造成环卫工作压力巨大。其实,公园内景点众多,比如南边刚刚建好的向日葵公园花开正艳,还有一个集中的烧烤公园正在规划建设中,游客可以分散开来游览,以减轻环卫压力。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陈兆荣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