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蜀都丰活鱼庄醋瓶现蛆虫 回应将排查调味品
2014-10-31 08:22:37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蜀都丰活鱼庄醋瓶现蛆虫 回应将排查调味品

  蜀都丰活鱼庄的醋瓶中,有类似蛆虫的东西在蠕动(网友供图)

  东南网10月31日讯 “福州蜀都丰活鱼庄白宫店,装醋的调味瓶惊现活蛆,和朋友吃饭,加了醋和生抽,吃到一半发觉调味瓶里有东西蠕动。”昨日,网友“嘀嘀咯嚓”发微博反映了自己就餐时的遭遇。而饭店方面回应,检查时未发现活蛆,将会排查调味品。酿醋企业人员介绍,估计是醋接触空气,进入异物,导致变质生虫。

  蛆虫在醋瓶中蠕动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帖的网友王先生。据介绍,29日晚,王先生和三个朋友到福州晋安区蜀都丰活鱼庄白宫店就餐,消费了115元。“当时我们都用了桌上的醋和生抽,可是吃到了一半,竟然发现装醋的瓶子内有东西在动。”王先生说,由于酱料瓶是透明的,定睛一看,不由得作呕,原来在动的东西居然是细小的蛆虫。

  由于一同就餐的朋友说不要折腾,王先生只拍了照片、视频,之后拿了小票离开了,没有当场向店方反映。不过,王先生事后想,万一店内调料都变质了,会同样危害其他食客健康,便发微博提醒其他食客要注意。

  记者从王先生拍摄的视频中看到,瓶内隐约有几只白色蛆虫,蠕动着身体往上爬。

  醋接触空气会生虫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到蜀都丰活鱼庄白宫店店长,并将问题向他反映。从王先生的小票中可以知道,当时王先生就餐的是25号桌,但是昨日记者前去查看,发现瓶内已经装了一瓶新醋,看不到虫子了。店长表示没有接到有虫子的反映,但是感谢王先生提醒,已检查饭店的酱料,未发现有变质情况。

  “醋里也能生虫?”记者还发现,一些网友提出疑问,认为酸碱环境不易生虫。记者联系福州生产米醋的民天食品集团质管部工作人员,他表示,正规企业生产的醋包装前都有杀菌,密封状态下一般不会生虫。但是这种装在调味瓶中的醋,由于和空气接触,或者有一些虫卵异物混入,同样也会生虫。“食醋酸度不高,还有营养成分,所以有可能会长出虫子”。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长虫的醋肯定变质了,不能再食用。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