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星级酒店月饼销量普遍减少 私企散客成主要客源
2014-09-07 09:34:02  作者: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 明天就是中秋节,商家月饼销售进入尾声。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不同星级的酒店、酒楼,销售人员均表示,今年购买月饼的机关事业单位及国企寥寥无几,私企和散客成为主要客源。

  昨天中午,记者在这几家酒店、酒楼的大堂里都看到,月饼展台被设置在了醒目区域,凭票前来领取月饼的顾客占了绝大多数。据了解,他们大都是私企职工,或是从亲友那里获赠了月饼票。

  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起初也感觉今年目标客户群体受限,月饼销售前景不明朗,没想到今年的散客买主竟大大增加。虽然散客购买量不大,但聚少成多,销售也相当客观,今年该酒店月饼销售总量反而比往年还好。到昨天中午,该酒店销售的6款月饼,只剩下售价最高的那款还有存货。

  但并非所有酒店月饼销售情况都如此。大部分酒店表示,今年月饼销量较往年大大减少。一家三星级酒店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的月饼销量仅为去年的三分之一。一家五星级酒店人员表示,该店今年的月饼销量较去年也呈“腰斩”态势。

  一家酒店办公室主任今年被要求完成2.5万元的月饼销售额,不过直到昨日,他才完成了几千元。“我这个月大概要被扣一半的工资,往年要是没完成任务,可以向其他超额完成的部门借数字,不过今年大家都没办法了。”他说。

  (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