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中秋还没到月饼为何要降价促销 其实已经快过期
2014-09-06 09:45:36  作者:郑瑞洋 卢国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随着月饼保质期临近,原本“买一斤送一斤”变成了“买一斤送二斤”。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 5日,记者在西环中路上的一家超市看到,一些7月生产的月饼都在促销。有些散装月饼的生产日期是7月8日,保质期才两个月。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一些快过期的月饼,都会提前一段时间以促销的方式卖掉。

  记者也走访了斗池路和白马北路,发现沿线不少小店将月饼摊位摆在外面。月饼包装上没有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店老板解释称,这些月饼几乎是当天生产当天卖完,其中有包装的月饼保质期在半个月左右。记者发现,街头的这些月饼,尽管有遮阳布遮挡,但也时常会被太阳晒到。

  据记者了解,月饼的保质期通常在两三个月左右,保质期是有附加条件的,比如温度、湿度等。月饼应“置于低温干燥的环境下”贮存,若长期置于高温环境下,则会大大缩短保质期。

  福州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临近保质期的月饼,超市应该用“临期食品”的字样醒目标出。2009年国家工商局发布的《食品市场分类监管制度》中就有规定。不过,此规定只是指导性意见,所以不少超市依旧采取降价、清货特卖、买一赠一、捆绑等方式出售临期商品。

  (福州晚报实习生 郑瑞洋 卢国祥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