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女子为防男友出轨 网购手机“监听卡”被骗
2014-09-05 09:53:04  作者:朱耀伟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因为之前男友曾有出轨行为,为防男友再次变心,福州一女子从网上购买“监听卡”。没料到,监听不成,自己却倒掉进了陷阱,折财近1800元。而男友知晓后,也与其分手。

  据刘小姐介绍,她与男朋友已交往3年。近段时间,刘小姐越发感觉自己被男友冷落,于是暗中留意他的举动,竟发现男友出轨。后来,男友认错,双方又和好如初。但是刘小姐还是不放心,不经意间听人说,网上有一种手机监听卡,能监听到他人的通话内容和短信内容。于是,刘小姐在网上找了家售卖手机监听卡的公司。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刘小姐以599元的价格订购了一张能够在全国各地任何一个角落,随意听到对方通话内容的“高级监听卡”。

  随后按照对方要求,刘小姐通过网银支付了定金300元和专机手机900元,加之599元的卡费,共计1799元。汇完款后,刘小姐询问快递何时能寄出时,谁知对方突然称,即使收到快递,手机也还无法启用,还需接通专门网络,才能实现监听功能,并要求刘小姐再支付2000元的专门网络费。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刘小姐,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骗子了,立即拨打电话报警了。

  据临江派出所民警介绍,一切以监听他人通话、定位他人行踪的设备推销基本为骗子行骗手段,技术上几乎为不可能。即使技术上真的能够实现远程监听,但非法监听、监视他人都属于违法行为。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朱耀伟 通讯员 临江综)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